收藏本站 | 设为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市区两级法院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8    来源:清远信用网    字体:[ ]

市区两级法院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法官,可以咨询一下这个问题吗?”“法官,请问这个事我该怎么处理?”7月10日上午,清城区恒丰华庭小区内人声鼎沸,由市中级法院和城区法院资深法官组成的普法工作者在该小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服务零距离”活动,法官们统一着制服,佩戴上法徽,支起了特别的“摊位”,向社区居民宣传法律知识,并为其释法答疑。

此次送法进社区活动,除了向居民分发普法宣传手册之外,还专门设立普法“咨询台”,由法官对典型的案件进行解读、解释法理,并接受居民的法律问题咨询,向居民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与自身权益相关的法律问题,以此向其宣传法律知识,引导居民遇到法律问题要依法办事,以合理合法的形式表达诉求。“此前困扰了我很久的法律问题,今天终于可以得到法官的专业解释了。”一位居民黄小姐说道。

今年以来,城区法院在普法宣传方面成效显著,除了送法进社区活动外,此前还开展了一系列送法进校园、“三八”妇女维权咨询、公开集中宣判等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法制宣传活动,将有助于拓宽普法宣传领域,提高民众的法律素质与维权意识,营造社区居民浓厚的学法、用法的氛围,从而推进法治社区的建设。

主办: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清远市清城区信息中心
运行管理:
粤ICP备05033563号
电话:0763-3371173 电子邮箱:qysdzzwzx@126.com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微软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