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清城区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在清城区工商局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1    来源:清远信用网    字体:[ ]

清城区“双11”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联席会议

在清城区工商局召开

    12月4日上午,清城区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在清城区工商局召开,区宣传部、区食药监局等10个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清远市清城区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工作制度》,明确了联席会议的组成、工作规则及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并详细讲解了信息沟通通报机制、监管执法联动机制、联合监督检查机制及工作会商研究机制的内容和落实措施。

    会议还通报了清城区2017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广告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研究了下一阶段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整治虚假违法广告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着力群众热点,加大违法广告整治力度,针对虚假违法医疗、药品、保健广告欺骗导消费热点问题,把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违法问题易发多发的广告种类以及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不良广告现象作为整治重点,加大对群众投诉举报集中、违法率居高不下的广告的治理力度,加大对广播电台、电视台、报纸等媒体广告的监测检查力度,加强互联网广告的监测监管。二要着力防范机制,严把广告发布前审查关,组织媒介单位学习新《广告法》,强化媒介单位自律意识,提高依法审查广告的能力,督促媒介单位严把广告发布前的审查关。三要着力联动监管,确保深化巩固整治成果,不定期召开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及时研究解决整治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形成监管合力。

主办: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清远市清城区信息中心
运行管理:
粤ICP备05033563号
电话:0763-3371173 电子邮箱:qysdzzwzx@126.com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微软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