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多部门高效联动 成功为22名工人追讨欠薪292万余元

发布时间:2018-04-19    来源:清远信用网    字体:[ ]

多部门高效联动 成功为22名工人追讨欠薪292万余元

“被告拖欠我们班组一年多工资1707100元!”“也拖欠我们班组一年的工资984898元……”在清城区凤城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的调解室里22名工人你一言我一语说着拖欠工资的数额。22名工人均为清远万象大卫城施工班组长,共请求追讨拖欠工资的金额11499401元。但被告某装饰工程公司则认为原告22人所请求追讨的工资金额中包含了工程款、材料款及工人工资等,工资并没有像工人说的那么多,被告认为存在虚假数额问题。对此,双方分歧较大,调解陷入僵局。

清城区法院了解到,原告张某等22人曾先后多次到区信访局、市信访局信访,并表示希望在年前能拿到工人工资。由于年关已近,涉案的许多原告多为外省人,其要求收取血汗钱回家过年的心情让人理解。此外,原告虽为22人,但该22人均是班组长,其主张的工资其实涉及200多人,若处理不当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承办法官黄焯坤在收到案件后一方面将案件安排到年前开庭;另一方面,会同公安、劳动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处理方案。通过承办法官积极与原、被告双方电话沟通,以及我院与劳动部门等共同努力下,最终做通了欠薪方的工作,成功组织各方于2018年2月1日上午到凤城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进行协商调解。调解前,承办法官在协调会上提出明确要求:各方将工人工资从诉讼标的中分离出来,承诺属于工人工资部分的款项尽可能在过年前解决,而属于工程材料款、利润部分,各施工班组可通过诉讼等司法途径进行追收,而对于存在虚构工程量恶意提交工程总额的查证属实后,必会追究其法律责任。随后双方开始对工人工资进行重新确认,由于人数众多,双方一直调解到凌晨1点半。在剔除工程款、材料款后双方签订调解协议,认定22名工人的工人工资共为2929296元。工资分四期支付,被告某装饰工程公司于2018年2月8日前已经兑现第一期欠薪工资,余下三期被告保证在约定时间内支付完毕。

        清城区法院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通过发挥多部门联动机制的作用,高效快速解决欠薪问题,成功为工人解决了拖欠一年多的工资近三百万元,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和法律效果。

主办: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清远市清城区信息中心
运行管理:
粤ICP备05033563号
电话:0763-3371173 电子邮箱:qysdzzwzx@126.com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微软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