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清城区工商局紧扣“领导、宣传、指导”三个关键点扎实推进年报公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1    来源:清远信用网    字体:[ ]


清城区工商局紧扣“领导、宣传、指导”三个关键点扎实推进年报公示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清城区商事主体2017年度年报公示工作,确保2017年度年报公示工作顺利,清城工商紧扣“领导、宣传、指导”三个关键点,扎实推进2017年度年报公示工作。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意识。一是清城区工商局党组高度重视年报公示工作,年初就将年报公示工作列为该局重点工作,明确提出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达到商事主体年报公示率85%以上,并明确各工商所年报公示工作由所长负总责,指定工作人员专门负责落实;二是实行定期通报制定,定期通报各部门完成年报率进度,以此激励先进、鞭策落后,在全局形成你追我赶的年报工作氛围。三是拟建立商事主体年报公示督导包干制,通报年报工作进展缓慢、明显落后的部门,约谈年报工作落实不力、低于目标的部门负责人。

    二、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一是注重宣传形式的多样性。将传统与新型宣传方式相结合。利用微信公众号、政务外网等拓展宣传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印制《清城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按时报送2017年度报告的通告》200份及《个体工商户2017年度报告公示指南》10000份,要求各工商所及时安排人员将《通告》粘贴在人流密集的显著位置及将《公示指南》派发给监管对象;加强媒体宣传(清远头条等)、企业短信群发及印制企业年报填写规范操作手册等宣传工作。二是注重宣传内容的针对性。一方面正面宣传年报的目的、意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市场主体自觉主动申报年报;另一方面通过对不履行年报义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而受到种种限制的实际案例进行宣传,宣传年报法律法规,警示市场主体增强法律意识,做到应报尽报。同时,微信、外网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企业年度报告书填写规范的通知》、《老板请收好,这才是年报的正确打开方式》等,指导企业正确规范年报。

    三、拓宽思路,提高工作效率。一是充分发挥当地街镇政府、居(村)委会、市场管理方、工业园管理方、小区物业等多方力量,加强对辖区商事主体年报的催报工作,提升工作效率。二是协调经检、法规等股室,部署开展长期未经营企业(僵尸户)的清理工作。


主办: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清远市清城区信息中心
运行管理:
粤ICP备05033563号
电话:0763-3371173 电子邮箱:qysdzzwzx@126.com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微软IE8以上浏览器